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
愛馬仕陣前換將 首席設計師換人!!!

Jean Paul Gaultier,Hermes前任設計師,在Hermes前總裁Dumas去世後兩星期宣佈離職


Christophe Lemaire,Hermes新設計師,前任Lacoste設計師

Christophe Lemaire設計的Lacoste 2010秋冬系列
Jean Paul Gaultier設計的Hermes 2010秋冬系列

五月底,Hermes公司宣佈任命Christophe Lemaire接替Jean Paul Gaultier負責品牌女裝成衣設計

並將從2011年秋冬季起開始其Hermes女裝設計工作。

Lemaire,2000年加入Lacoste,致力於重塑這個有著77年曆史的品牌。

Jean Paul Gaultier將會在今年10月為Hermes舉行最後一場Hermes時裝秀——2011春夏系列。

Hermes向來是一家成功的家族企業。2003年,Hermes公司的前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ean-Louis Dumas

先生雇傭了天才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。而就在Dumas先生去世後的兩星期,Hermes公佈了

Jean Paul Gaultier離任的消息,實在令人震驚,Hermes公司宣稱非常感謝Jean Paul Gaultier先生

在這七年中奉獻的傑出創作。

雖然Lemaire曾在Lacoste工作了10多年,但是對於Hermes而言,這不能算是一個穩當的策略

因為相對於Gaultier先生而言,Lemaire的名氣還是沒有那麼響。

那麼Hermes藝術總監Pierre-Alexis Dumas是怎麼向我們解釋這種選擇的呢?

讓我們看看Cathy Horyn與他的訪談 看能否看出一些端倪...

採訪者:Cathy Horyn,《紐約時報》的時尚專欄主筆

  被訪者:Pierre-Alexis Dumas,Hermes藝術總監

  問:一些業內人士對這個決定感到吃驚呢。

  答:真的嗎?我很高興。

  問:因為感覺Christiphe還是沒有那麼大牌。

  答:我記得從Martin到Jean Paul的轉變,也讓大家跟到很吃驚,當時也有一些零售商為此擔心。

他們尊重Jean Paul,但是覺得他不符合Hermes的特質,但是事實證明,Jean Paul和Hermes

很完美的結合了。

  我認為任命Christophe是一個雄心勃勃的計劃。也許5年後當我們往回看的時候,我會覺得

這是一個糟糕的決定,但是也有可能這是一個精彩的驚喜,誰也說不定啊。

Hermes需要不斷的改革。Christophe擁有與Hermes一直的基本價值和審美觀,而且他的設計

充滿趣味。我希望能看到Christophe的sports-and-chic(運動與時尚)

  問:Christophe是否向Hermes描述過他的展望或者構思?

  答:我覺得必須相信自己的直覺。沒有展望,也沒有什麼構思。我關注的只是他做了什麼。

當我看到一件衣服或者某個設計的時候,我總會去嘗試了解它們背後的思想。

我觀察Christophe的作品已經很久了,我認為他是一個熱愛生活、讚美生活的人。

生命短暫、生活美好,我們要盡力去創造美麗的作品。如果有這樣的熱情和驅動力

就能夠作出好的設計。這一點Jean Paul有,我在Christophe身上也看到了。

  而且,Christophe是一個很冷靜、謹慎的人。他是Martin和Jean Paul的中間體

知道Martin的人很少,而Jean Paul卻是個熱愛社交和交談的人,Christophe則喜歡不同於他人

他喜歡引領時尚圈。

  不是說我們不喜歡大牌,只是我們更關注的是設計師是否有才華。也許他沒有名氣

那麼我們的作用就是要挖掘他們的價值,讓他們與品牌完美融合。

我和很多人說過:“就是Christophe了,他就是合適的那一個。”

  問:Hermes的設計團隊是怎樣構架的?有事如何建設的?

  答:我認為Hermes就是一個小型的百貨店,男裝、女裝、家紡都有涉及。

我的作用是總領Hermes的設計,Veronique Nichanian負責男裝部分

我跟Veronique Nichanian有一同預測過男裝的發展。我同樣和Bali Barnet合作的很好。

她是我的副手,總負責女裝服裝及配飾設計。她在Hermes已經工作6年了。

Christophe將是女裝設計總監,主要是和Bali之間溝通協調,當然我會一到兩周會和他們交談一次。

唉...天才總是遭人忌...像Jean Paul Gaultier這樣的天才型設計師把Hermes的老舊氣息一掃而空

讓Hermes在歷經這幾年的不景氣還能逆勢成長 他的功力真的是經得起考驗的...一朝天子一朝臣

老老闆既然已經走了 自然就會有新的一番開刀行動...Hermes的未來會如何實在令人憂心忡忡

歷史自然會給一個公平的評價 要提醒夫人Hermes的精典款要好好珍惜 因為它們很有可能

風華不再...Hermes真正的精品之王 終於也走進歷史轉折點了...

沒有留言: